close

1.2


 


那一次,多虧了有閎沂及時趕到,幫著語晴處理了好多事情,還親自送她回家,雖然左膝不能完全醫治,但疼痛次數並不多,還在可以忍受的範圍中,爸媽也就不勉強她動手術,原本爸媽要請閎沂吃頓飯作為答謝,誰讓他們的工作都太過繁忙,無法抽身才會讓語晴一個人惶恐,因此語晴也才會知道閎沂又交了新女朋友得事情。


 


「喂!大忙人,收假前要不要給我爸媽個面子,讓他們請你們吃頓飯啊?」語氣說得很輕快,其實語晴怕極了閎沂不答應


「小不點,不行耶!憲兵先生我收假前要先陪女朋友去約個會唷!」憲兵先生是語晴的朋友們給閎沂的暱稱,因為他現在是志願役,在總統府的憲兵隊服務,這綽號被閎沂知道後,他自己也會拿來調侃一番


 


女朋友!這三個字像炸彈一樣,炸毀語晴的思緒,「是唷!那就不打擾了」緩緩得掛斷電話,腦海中還是滿滿的『女朋友』,顏閎沂又交女朋友了阿!


雖說不是第一次聽到他交女朋友,但對語晴來說還是一個令人震驚的消息,她原以為他還要再一段時間療傷,不會那麼快就投入另一段感情,原來……是自己想太多了,顏閎沂還是很有飛蛾撲火的勇氣,沒有被失戀給打敗。


其實她一直都很羨慕顏閎沂的女朋友們,因為不管是第幾任,他總是像對待初戀情人一樣的在愛每一任女朋友,在愛情中總是很認真的付出。


 


「范語晴,妳在發什麼呆啊?」領班突然出現在語晴面前,拉回她飛出雲霄的思緒。「進度也落後太多了吧?


「沒有,只是膝蓋撞到桌子有點痛」從椅子上站起來,恭敬的回答,深怕領班就此借題發揮,語晴不知道為什麼領班刻意要刁難她,總是派特別困難的工作給她,沒有向上級反應,是因為自己也只是短暫代班,不需要特別惹麻煩。


「別以為你是靠後門進來的就有多了不起,做不好照樣扣錢」尖酸刻薄的話,令語晴不免皺起眉頭,看著四十多歲的領班心生不解,自己一向循規蹈矩很有長輩緣,怎麼到了領班面前就不管用了,虧她一開始還覺得她跟自己的媽媽有些許相像呢!


「我從來沒有這樣想過。」豁出去了,反正今天是最後一天,扣薪水就扣薪水,她不想自己的人格一直被汙衊


「妳居然還敢回嘴!」領班氣瘋了,右手舉高作勢要打語晴


「媽!妳夠了吧!」突然出現一個男生攔住領班的手,語晴認得他,是國小同學-于嘉丞,領班是他的媽媽?


「嘉丞,你怎麼在這裡?


「媽,不要再欺負范語晴了!


「我這是為你好耶!


看兩人你一言我一句的,語晴坐回原位繼續工作,不想理會兩人。


 


「范語晴,等等我」


一轉身,她就看見于嘉丞追在自己身後,「幹嘛?」手拿著剛從出納那裡領來的薪水,驚慌的又說「不會是要我請你吃大餐吧?」這筆錢可是要拿來準備顏閎沂的生日禮物耶!要好好保護,不被壞人窺視!


「我搶你薪水幹嘛,我只是要跟妳說抱歉,因為本來我媽要我這星期就來這上班,只是妳搶先了一步,她有點不甘願罷了」他彎腰鞠躬「真的很不好意思」


「于嘉丞,我不介意,真的」反正她以後不會再來,所以無所謂,「我先走了」要趕快回去準備生日禮物,時間所剩不多


 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晴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