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微醺


 


第一章


 


1.1


 


「只要你還在,那就好」


 


我要得不多,只要你還記得我,還有一小塊地方留給我,對我來說,這樣就夠了。


因為我已經學會知足。


 


 


 


「語晴,我跟妳說,閎沂自殺了!」電話裡傳來媽媽震驚的聲音


語晴怎麼樣也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,原來自己仍沒作好避風港的角色?


 


『那些年,錯過的愛情,那些年錯過的大雨……』專屬閎沂的來電鈴聲,將語晴從噩夢中拉起,伸手接起電話


「喂!怎麼有空打給我?」語晴故作鎮定的問道


閎沂聽來相當的悠閒「就無聊阿!最近怎樣?


「就趁連續假期多打工多賺錢囉!


「對了,我下個月放假再去找妳唷!


「好啊!到時候再記得打給我,我去接你。」距離上次見面好像又過 一兩 個月了呢!不知道你有沒有過得開心一點了?語晴邊說邊想著。


「那就先這樣囉!掰」


「掰掰」依依不捨得掛斷電話,語晴不自覺得又拿起通話記錄看了看,確定剛剛不是錯覺,閎沂真的有打電話來,還和他閒聊了好幾句


 


「所以他還在,還在就好,還在就好」語晴喃喃念道


 


午休過後,語晴又回到工作崗位,她是在親戚的工廠作些簡單的包裝,剛好有一個女工有事請一星期的假,學校又恰巧放了春假,語晴便順勢來幫忙,既可以打發時間又可以賺點小錢。


 


手上的工作沒有停歇,她的思緒也不停的在轉,想著中午的惡夢和閎沂的來電。「哎唷!」一不小心,左膝撞上桌子,痛得令她大叫,那是上個月車禍遺留的舊傷,醫生說除非開刀,不然就得忍受不時發作的疼痛。語晴不肯,硬想撐到不能稱為止。今天這麼倒楣,居然還往受傷處撞了上去。


 


她邊揉揉自己的膝蓋,突然想到上次在醫院等待看診時,無助害怕的那個當下,接到的是閎沂的電話,那時候的她好害怕腳會從此留下病根,不知道是不是會不能跑不能跳了,眼淚都快掉下來,『那些年』的音樂便響起來。


「喂!嗚嗚嗚!」無法控制的,語晴一接起電話就開始啜泣


「你怎樣?范語晴!妳說話!不要哭了」另一頭的閎沂好緊張得連忙問道


她也很想說話,但是情緒一來,什麼也說不出來,閎沂拿她沒轍,在電話那一端聽著她哭了好一陣子


好不容易情緒平穩了些,「我跟你說,我出車禍了,我現在在醫院等看診,腳好痛,會不會以後都不能走了?那要怎麼辦?」將心中的疑問拋出,希望閎沂可以給她一個滿意的解答


「妳聽我說,妳跟我說妳在哪間醫院,我馬上到!」他沒有回答她的問題,反而又拋了另一個問題給她


「我在漢榮醫院,你……?」馬上到?話都還沒說完,電話就被切斷了


十分鐘不到,熟悉的身影向自己跑來,語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


「你去跟小叮噹借任意門來的嗎?


「不錯嘛!還可以跟我開玩笑」熟稔的揉了揉語晴的頭髮「小不點,你還好嗎?


「看到你,就不痛了」傻傻的回應,令閎沂不住笑了出來


「哈!我最好是妙靈仙丹啦!那大家來看我就好了,不用去看醫生,一人收一百,這樣賺應該滿快的!」順著她的話,他也開了另一個玩笑


32范語晴32范語晴!


「護士在叫了,我陪妳進去吧!


「好!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----未完待續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晴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