有你真好

 

春天又悄悄的到來,漸漸的不那麼寒冷,在這樣百花盛開繽紛多彩的季節裡,我想起你燦爛的笑,你自信地拉著二胡,你吹小喇叭的滿足,騎單車時的霸氣,種種往事歷歷在目,這一切一切都令我懷念。與你相識不是一天兩天,但是,每一刻都值得紀念,都深深印在我的心上。

自國中開始身邊就有你陪伴,每天一起上下學,放學後也都在一起做功課,彼此的父母也因此變成好友,發展出屬於他們的友誼。一直以來,不管有什麼大小事,你都為我一肩扛下,我知道只要有你在,我什麼都不需要感到害怕。當我心情不好時,你會拉二胡或是吹小喇叭給我聽,希望我快點打起精神;當你有煩惱時,我也會陪在你身旁,聽你說說話談談心給你一個依靠。我們兩個就像是生命共同體一樣,誰也離不開誰,對方的存在早已是生命中的一部分。

記得有一次的數學小考,我考得很不理想,不是我沒有念書,而是課程太過複雜超過我可以負荷的範圍。原本都有你陪我溫書複習,那幾天你正好得了重感冒,無法替我溫習功課。當你看到考卷上的分數時,你什麼話也沒有說,只是輕輕的將我摟住,在擁抱中給我許多力量,讓我可以繼續向前走,在你的懷中,我好像找到避風港,忍住的淚不禁潰堤。「不要擔心,我會幫妳的,下次一定會更好,相信我相信自己,好嗎?」之後,你不厭其煩得為我解答疑惑,我認真的聽你講解每一個解題技巧,一次又一次的練習題目,段考後亮麗的成績證明你說的沒有錯,我甚至青出於藍,表現得比你更好。「不用向我道謝,這是你自己努力用功」,你婉拒我的答謝,你說這是朋友該做的事,謙虛得不居功,你知道嗎?沒有你我做不到這一切,我無法進步神速,更何況是超越你。

國三面臨升學抉擇時,你因家庭因素,而必須北上就讀高職,不能再陪著我一起哭一起笑,一起向未來邁進。縱使再怎麼不願意,不想要跟你說再見,不想和你就此分隔兩地,我不知道沒有你的日子我該怎麼辦。在分離那天,我給你一個最美麗的笑容,你說你不要看到我哭,那會令你捨不得離去。「一有空我就會回來看妳的,妳沒事也可以上台北找我玩啊!」你最後說的話還在我耳邊迴盪,我一直相信著有一天你會回來,再回到我的身邊,一同度過每一分每一秒。

少了你的學校生活,頓時變的空虛無法適應,比國中還要艱深的課程,一切重新再來的人際關係,一件一件都令我感到疲累不堪,就快無法承受。這些煎熬我並沒有告訴你,我知道在台北的你不會比我好過多少,同樣需要重新適應調整,我在部落格上抒發這些心情點滴,替自己的情緒找一個出口。第一次段考後,你央求你媽媽帶你回來玩幾天,不過你哪兒也沒去,就只是來問我一句「妳,過得好嗎?」見到久違的知己,壓抑許久的情緒終於崩潰,我把這些日子所遇到不愉快的事全都向你傾訴,你只是靜靜的聽,盡你所能的給我安慰,最後給了我一些建議,要我好好振作起來,學著過沒有你的日子。你所說的一切我都知道,只是那時候的我,還做不到。「妳的部落格讓我很擔心。」回台北前,你這樣子對我說。你的擔心,讓我覺得很溫馨,也更有向前的動力。我也告訴自己,要有所成長,不要再如此依賴你。

高職三年間,我們見面次數不多,但是每次你總能帶給我很大的勇氣,一想到你,我就明白我並不孤單。原以為我們可以一起度過大學生活,若不是同校,起碼可以同縣市吧!我沒料到,統測考完後,你跟我說你考得不滿意,想往軍校方面發展。那是個我從未想過的未來,可是我知道你需要我的支持和鼓勵。你考陸軍專校那天,我專程北上陪考希望可以帶給你信心和好運,或許是緊張或其他因素,你落榜了。安慰你的同時,你告訴我你下一步是要去考志願役,在那當下,我很想說服你和我一起念大學,可是,我知道你有你的人生規畫,你有屬於你的顧忌和壓力。不管你的決定是什麼,我都贊成,因為我們是患難與共的好朋友。

升大學的那年暑假,你回到老家帶著我到處玩,有駕照的你最愛載著我四處兜風,你總說吹風可以使心情愉快忘記煩惱,晚上便到許多可以看夜景看星星的地方,好好享受這難得的悠閒時光。一直以來,課業壓力壓得我們喘不過氣,沒有屬於自己的時間空間,可以盡情放空自己的腦袋,什麼都不想只是欣賞風景吹吹冷風。我們已經好許久沒有坐下來好好得談心,聊聊彼此,沒有壓力的閒聊著。考試、升學、未來……,在那個當下全都離我們很遠很遠,我們只想把握當下,抓住那的單純的幸福快樂。

之後,你如願考上憲兵,於是又回到台北,從你的網誌中得知,你似乎沒有從前那樣快樂,操練的日子讓你覺得很難熬,我很捨不得你,然而又不知道如何給你繼續往前走的動力。期間短暫得見過幾次面,聊得不多可是我知道你正在努力適應那樣的環境,我只能默默的支持你。元旦那天,難得你有休假,我便帶著你逛逛我的學校、我的宿舍,希望你可以散散心愉快一點,我能做得不多只有這樣。送你上火車時,看著你孤單的背影,剎時覺得好難過,這麼要好得我們兩個,為什麼總不能在彼此需要得時候給對方一個擁抱,讓對方能有力量繼續走下去呢?獨自一人回到宿舍後,忍不住痛哭失聲,在大學的我過得很快樂,我願你可以跟我一樣開心,一起享受青春的美麗。

我生日那天你特地排休假,專程回來替我慶生,坐在頂樓上看星星吹風,你突然說了很多過去不曾聽你提起得事情,突然感傷的聊了你已經遠去的夢想。你要我好好珍惜可以念書的機會,要我好好思考未來的方向,要我好好規畫自己的人生,要我要活得精彩。這些話聽來沉重,可是我知道你是為我好,苦口婆心的叮嚀,希望我可以認真活出自己的一片天,在你身上我學到許多,依你為榜樣,我學著為自己負責,學著堅強勇敢,學著面對自己的人生。

我的生命裡有你才豐富才圓滿,如果沒有你,我一定不是今天的我。也許還在流浪,也許還在風中飄,你的重要性就如我的家人一般。過去你牽著我的手一步步走過來,現在我希望我也可以給你走向未來的力量,生命中總有不完整的地方,換個角度看,依舊有值得讚嘆之處。只要向前走,柳暗花明的那天總會到來,只要用心,沒什麼事辦不到。最後,我想跟你說一聲,有你真好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晴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