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第一章

 

一個人,會微笑,會大笑,心還是會痛,卻忘了怎麼流淚……

 

 

「晴:

星期日是阿丞哥和姐的婚禮,妳沒有忘記吧?

星期五中午十二點我在車站等妳,不見不散。  掣」

 

簡短的電子郵件,他似乎以為她還像過去一樣無法獨立,錯了,經過這些年的生活,她已經不是當初那個小女孩,那個凡事都離不開鄭閎掣的俞亮晴。

 

「我可以自己回家,不用麻煩你。」

 

發出這封簡短的信,原以為心情越舒暢多,可是發現並非如此,表面做得再怎麼不在乎,心卻騙不了自己。給了對方傷痕,自己難道就會得到痛快嗎?

 

關掉電腦,收拾好書包,準備上學去,看著鏡子裡的自己,大聲說道:「俞亮晴!妳醒醒好不好?給我撐起笑容,不要一付大家欠妳幾百萬的樣子。」給自己精神鼓舞後,這才放心出門。

 

走在偌大的校園裡,成雙成對的情侶們大有人在,總是在光天化日下曬恩愛,都忘了考慮那些沒有伴侶的孤兒們。

當她還在胡思亂想時,有人自身後拍了她一下:「嘿!亮亮!發什麼呆啊?一臉傻樣。」

原來是奕仰,她大一時遇到的學伴,對了,她已經大三了,各有一男一女的學伴和學弟妹,有一個很大的家族,每次家聚的時候,訂位人數都是十幾位以上,因為還有很多人會攜伴參加,通常還會邀著續攤,偶爾唱唱歌或者換去看看夜景。另外,亮亮是她在大學時的暱稱,不知道是誰先起頭的,也或許是她下意識想保護「晴晴」這個綽號吧!總之,上至學長姐下到學弟妹甚至是老師們都會喊她亮亮。

「你怎樣?神出鬼沒的。」亮晴沒好氣的說。

「欸!妳最近超難找的耶!星期五晚上家聚來不來?

「不行,我要趕回家,一早就坐車回南部了。」雖然有不願看見的人,但是她是怎樣也不會錯過哥的婚禮。

「不是吧!大小姐,妳已經幾次沒現身了,妳自己說!」他伸出食指戳了戳亮晴的肩膀。

「就真的不行啊!我大哥要結婚,我答應要當他的伴娘。」伸手看看手錶,「好啦!先這樣啊!我還有課先走囉!」揮手向奕仰說再見,便連忙趕往教室。

「真的是大忙人耶!」奕仰搖搖頭,拿這可愛的學伴一點辦法也沒有。

 

人在教室裡頭,但心卻不知道飛到哪個時空了。傻楞楞的看著黑板上老師口沫橫飛的講課,手中的筆不自覺一直動著,若不是好友得提醒,她恐怕就這樣一直一直寫下去,寫滿整張紙的「掣」。

卉秋拉住她的手「夠了!亮亮,停止吧!

「啊!?」低頭看看眼前的紙,這才發現自己做了多蠢的事。

「他又寫信給妳了?這回又是什麼事?」。

「回去參加大哥和小雅姐的婚禮。」直接給答案,毫不拖泥帶水。

「就這樣?這麼簡單就擾亂妳一池春水啊?」卉秋快被好友打敗,鄭閎掣和俞亮晴兩個人明明就彼此有情意,就不知道兩個人到底在撐什麼,硬要彼此折磨。

「我沒有啊!

「桌上的紙條就是證明,死鴨子嘴硬耶!」無可奈何,只好換個話題「那妳什麼時候回去啊?

「星期五早上,那天不是剛好調課嘛?就早點坐車回南部囉!」靈機一動又說「欸!卉卉,妳要不要一起來?請妳吃大餐!

「咦?這樣會不會太突然,好嗎?

「我說好就好,我哥也有要我帶朋友回去啊!」哥一定會很歡迎的!

「那就恭敬不如從命囉!」卉秋嫣然一笑,這次可以看見傳說中帥氣的亮晴大哥,還有,那不定期出現在亮亮生活中,卻神龍見首不見尾的阿掣也會現身!

 

「亮,那個人在看妳。」卉秋指著宿舍門前那台藍色轎車,駕駛座上是一個英俊挺拔的男人,臉上帶著微微的笑容。

「我知道。」她一眼就發現他了,今天一早起床匆匆忙忙下來要趕火車,便發現阿掣已經在樓下等著。

阿掣下車幫亮晴拎行李進後車廂,他看著她問道「妳朋友一起嗎?

「對。」亮晴簡短回答,轉頭要卉秋先到後座坐好。

「妳又瘦了。」只一句話便道盡所有思念。

「我沒有,是衣服的關係。」在她看來,那個專程來載他回家的男人才真的消瘦吧!「不是跟你說我自己回去就好嗎?

「昨晚剛好載同學來桃園,他留我在他家住一晚」

她根本就不信有這麼多剛好,剛好有同學送他名產就寄給她吃,剛好抽到保養品就轉送給她,剛好看到她喜歡的東西在特價,就買下來送她,她不要他對她這麼好,她寧可他對她壞一點,一輩子也不要理她,她也無所謂。

「好啦!上車吧!阿丞哥已經在家等我們囉!

「開車小心,累了跟我說,我可以接手。」 她二十歲後用自己打工的錢去報名了駕訓班,拿到了生平第一張駕照。

「知道了!」阿掣笑了笑,他知道晴晴一直都不像她表現的那樣無情,只是他一直找不到正確的方法突破她的心房,於是便選擇默默守候,以不令她感到壓力的狀態下與她相處

一路上,三人都沒有多作交談,阿掣專心的開著車,亮晴和卉秋在後座各占一方,原先都倚在窗外看著風景。後來,卉秋漸漸感到睡意,便靠著椅背睡著了。亮晴看看前方的阿掣,雖然他一副精神抖擻的樣子,但她知道他昨晚一定睡不多,於是說道:「換我來開吧!

「好,那我坐副駕駛座。」他也沒有多作推辭,很乾脆的答應亮晴,他放縱自己接受晴晴的體貼。在路旁暫停,兩人換了位置,亮晴平穩的駕駛令阿掣刮目相看,「妳技術變好了耶!有偷練?

「沒,偶爾才開。」才剛回話,亮晴的手機便響了起來「幫我接吧!」她順手將手機遞給阿掣,絲毫都不用考慮。

「是!」充滿笑意的回道,他喜歡這種兩人不分彼此的感覺。總在很多不經意的時候,他會發現亮晴對他的在乎不減反增,就現階段而言,這樣就夠了,她不強求。

「喂?找晴晴嘛?

「咦?這是亮亮的手機嗎?」對方聽來疑惑極了

「亮亮?」阿掣懷疑對方是不是打錯電話,正在專心開車的亮晴突然開口:「你問他是不是奕仰?

奕仰?哪位啊?居然來打擾他們倆人難得單獨相處的時光,雖然有點不情願,阿掣還是很有風度的問道:「請問是奕仰嗎?

「是!我是謝奕仰!這是俞亮晴的手機嘛?」就算不明究抵,他還是有禮的回答問題,心裡暗自決定等亮亮回來,定要找她問清楚這是哪來的男人。

「她現在在開車不方便接聽電話唷!請問你有什麼重要的事要找她嘛?」默默的在重要兩個字上加強語氣,希望對方可以識相快點掛電話。

「請你轉告她,務必在星期日晚上回來。」聽出阿掣的弦外之音,奕仰也不多囉嗦,直接交代目的。

「好的,謝謝你,再見。」最好永遠不見,阿掣壞心眼的想道,隨即掛上電話,「他說要妳星期日晚上回去。」

「咦?是嗎?可是我不記得有什麼重要的事需要這麼趕啊!」亮晴不明所以,那不以為意的神情正重阿掣下懷。

「那就多待幾天,可以嗎?

    「不行。」阿掣沒想到亮晴這麼直接就拒絕他「卉秋早上八點就有課,所以還是得要星期日晚上就回去。」隨後又補上的話,令阿掣放心多,晴晴不是存心反對他的提議,她也是不得不。

    「那我送你們回來。」

亮晴不再搭理他,又繼續認真開著車,她就是不想要阿掣放太多心力在自己身上,她不值得他如此用心,面對這麼有情有義的閎掣,她俞亮晴卻什麼也給不起,除了傷害外別無他物,對這樣的自己感到相當無力,但又不知道如何改變現況,只好戴上面具偽裝自己的真性情。

閎掣看著再度沉默的亮晴,他也不再多說什麼,他知道他的晴晴跟三年前一樣,從未變過,只是有一些過去纏繞在她的心頭,他努力找著繩頭,希望可以將兩人的關係恢復成如以往一般,親親愛愛的毫無芥蒂的自在相處。

窗外的藍天,乾淨純潔,車內的兩人,默默無語,阿掣倚著車窗,風景如此美麗,他卻無法好好欣賞,多希望可以再見到身旁佳人的笑容。

曾經,看著白雲飄動的樣子,是他們最愛的午後活動,但已經許久沒有人陪他一起賞雲談天,也因此,現在的他,無法感受雲的美麗,不過就是一團團白色的物體,他想。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晴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