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微醺

 

第一章

 

 

「只要你還在,那就好」

 

我要得不多,只要你還記得我,還有在心裡留給我一個位子,

對我來說,這樣就夠了。

因為我已經學會知足。

 

1.1

 

 

「瀞瑜,我跟妳說,閎垣自殺了!」電話裡傳來媽媽震驚的聲音。

瀞瑜怎麼樣也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,原來自己仍沒作好避風港的角色?

 

『那些年,錯過的愛情,那些年錯過的大雨……』專屬閎垣的來電鈴聲,將瀞瑜從噩夢中拉起,伸手接起電話。

「喂!怎麼有空打給我?」瀞瑜故作鎮定的問道。

閎垣聽來相當的悠閒「就無聊阿!最近怎樣?

「趁連續假期多打工多賺錢!

「對了,我下個月放假再去找妳唷!

「好啊!到時候再記得打給我,我去接你。」距離上次見面好像又過 一兩 個月了。呢!不知道你有沒有過得開心一點了?瀞瑜邊說邊想著。

「那就先這樣囉!!

「掰掰!」依依不捨得掛斷電話,瀞瑜不自覺得又拿起通話記錄看了看,確定剛剛不是錯覺,閎垣真的有打電話來,還和他閒聊了好幾句。

 

「所以他還在,還在就好,還在就好。」瀞瑜喃喃念道。

 

午休過後,瀞瑜又回到工作崗位,她是在親戚的工廠作些簡單的包裝,剛好有一個女工請一星期的喪假,學校恰巧放春假,瀞瑜便順勢來幫忙,既可以打發時間又可以賺點小錢。

 

手上的工作沒有停歇,她的思緒也不停的在轉,想著中午的惡夢和閎垣的來電。「哎唷!」一不小心,左膝撞上桌子,痛得令她大叫,那是上個月車禍遺留的舊傷,醫生說除非開刀,不然就得忍受不時發作的疼痛。瀞瑜不肯,硬想撐到不能撐為止。今天居然這麼倒楣,往傷口處撞了上去。

 

她邊揉揉自己的膝蓋,希望可以減低痛楚,突然想到上次在醫院等待看診時,無助害怕的那個當下,接到的是閎垣的電話,那時的她好害怕腳會從此留下病根,不知道是否因此不能跑不能跳,眼淚就快要掉下來,『那些年』的音樂便響起來。

「喂!嗚嗚嗚!」無法控制的,瀞瑜一接起電話就開始啜泣。

「妳怎樣?范瀞瑜!妳說話!不要哭!」另一頭的閎垣緊張得連忙問道。

她也很想說話,但是情緒一來,什麼也說不出來,閎垣拿她沒轍,在電話那一端聽著她哭了好一陣子。

好不容易待情緒平穩了些,她才緩緩開口「我跟你說,我出車禍了,我現在在醫院等看診,腳好痛,會不會以後都不能走了?如果變成那樣,要怎麼辦?」將心中的疑問拋出,希望閎垣可以給她一個滿意的解答。「我不要,我還沒去普羅旺斯,還沒去北海道……嗚嗚嗚。」

「妳聽我說,妳跟我說妳在哪間醫院,我馬上到!」他沒有回答她的問題,反而又拋了另一個問題給她。

「我在漢榮醫院,你……?」馬上到?話都還沒說完,電話就被切斷了。

十分鐘不到,熟悉的身影向自己跑來,瀞瑜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。

「你去跟小叮噹借任意門來的嗎?

「不錯嘛!還可以跟我開玩笑」熟稔的揉了揉瀞瑜的頭髮「小不點,你還好嗎?」他認真看著她的眼睛問,當聽到那六神無主的回話時,他也快不知所措,幸好她一切安好,在他看來,驚嚇的成分應該是多過身體的病痛。

「看到你,就不痛了。」傻傻的回應,令閎垣不住笑了出來。

「哈!我最好是妙靈仙丹啦!那大家來看我就好了,不用去看醫生,一人收一百,這樣賺應該滿快的!」順著她的話,他也開了另一個玩笑。

32范瀞瑜32范瀞瑜!

「護士在叫了,我陪妳進去吧!

「好!」他攙著瀞瑜,一跛一跛的走進診療間。

 

1.2

 

多虧有閎垣及時趕到,幫著瀞瑜處理了好多事情,還親自送她回家,雖然左膝不能完全醫治,但因疼痛次數不多,還可以忍受,爸媽也就不勉強她動手術。

原本爸媽要請閎垣吃頓飯作為答謝,誰讓他們的工作都太過繁忙,無法抽身才會讓瀞瑜一個人待在醫院中惶恐不安,因此瀞瑜也才知道閎垣又交了新女朋友的事情。

 

「喂!大忙人,收假前要不要給我爸媽個面子,讓他們請你吃頓飯啊?」語氣說得很輕快,其實瀞瑜怕極了閎垣不答應。

「小不點,不行耶!憲兵先生我收假前要先陪女朋友去約個會唷!」憲兵先生是瀞瑜的朋友們給閎垣的暱稱,因為他現在是志願役,在總統府的憲兵隊服務,這綽號被閎垣知道後,他自己也會拿來調侃一番。

 

女朋友!這三個字像炸彈一樣,炸毀瀞瑜的思緒,「是唷!那就不打擾了」緩緩得掛斷電話,腦海中還是滿滿的『女朋友』這三個字,顏閎垣又交女朋友了阿!

雖說不是第一次聽到他交女朋友,但對瀞瑜來說還是一個令人震驚的消息,她原以為他還要再一段時間療傷,不會那麼快就投入另一段感情,原來……是自己想太多了,顏閎垣還是很有飛蛾撲火的勇氣,永遠不會被失戀給打敗。

其實她一直都很羨慕顏閎垣的女朋友們,因為不管身為第幾任,他總是像對待初戀情人一樣的在愛每一任女朋友,在愛情中總是很認真的付出,雖然最後總是無疾而終,瀞瑜不懂那些女生怎麼捨得和閎垣分手呢?他明明就這麼好,無可挑剔得好,她們不喜歡他哪裡呢?

 

「范瀞瑜,妳在發什麼呆啊?」領班突然出現在瀞瑜面前,拉回她飛出雲霄的思緒。「進度也落後太多了吧?

「沒有,只是膝蓋撞到桌子有點痛。」從椅子上站起來,恭敬的回答,深怕領班借題發揮,瀞瑜不知道為什麼領班刻意要刁難她,總派特別困難的工作給她,沒有向上級反應,是因為自己也只是短暫代班,不需橫生枝節。

「別以為你是靠後門進來的就有多了不起,做不好照樣扣錢!」尖酸刻薄的話,令瀞瑜不免皺起眉頭,看著四十多歲的領班心生不解,自己一向循規蹈矩很有長輩緣,怎麼到她面前就不管用了,虧她一開始還覺得她跟自己的媽媽有些許相像呢!

「我從來沒有這樣想過。」豁出去了,反正今天是最後一天,扣薪水就扣薪水,她不要自己的人格一直被汙衊。

「妳居然還敢回嘴!」領班氣瘋了,右手舉高作勢要打瀞瑜。

「媽!妳夠了吧!」突然出現一個男生攔住領班的手,瀞瑜認得他,是國小同學-于嘉丞,領班是他的媽媽?

「嘉丞,你怎麼在這裡?

「媽,不要再欺負范瀞瑜了!

「我這是為你好耶!

看兩人你一言我一句的,瀞瑜坐回原位繼續工作,不想理會兩人。

 

「范瀞瑜,等等我」

一轉身,她就看見于嘉丞追在自己身後,「幹嘛?」手拿著剛從出納那裡領來的薪水,驚慌的又說「不會是要我請你吃大餐吧?」這筆錢可是要拿來準備顏閎垣的生日禮物耶!她可要好好保護,不讓壞人窺視!

「我搶你薪水幹嘛,我只是要跟妳說抱歉,因為本來我媽要我這星期就來這上班,只是妳搶先了一步,她有點不甘願罷了。」他彎腰鞠躬「真的很不好意思。」

「于嘉丞,我不介意,真的。」她不會再來,所以無所謂,「我先走了。」要趕快回去準備生日禮物,時間所剩不多,她要準備一個很棒的驚喜給閎垣。

「范瀞瑜!」看著她匆匆離去的身影,于嘉丞只能露出無奈的微笑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晴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