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3

時間

場景

養心殿->御花園

人物

鄭伯、武姜、祭仲

r鄭伯一人獨自坐在養心殿裡,連祭仲都被他遣出門外,兩眼直盯著手中的香包看。

r從養心殿的窗外可看到御花園,其中百花盛開的景像,令鄭伯看的都出神了。

鄭伯:敏兒,妳要我拿妳怎麼辦呢?

r鄭伯喊著武姜的閨名,開始陷入深深的回憶中。

r意氣風發的鄭伯,身旁跟著隨身侍衛祭仲,相當悠閒的欣賞著御花園裡美麗的花朵。

鄭伯:祭仲,你說,我來摘幾朵花送給皇額娘好不好?

祭仲:太子,good idea!搞不好皇后心情一好,病也跟著好了。

r主僕兩人認真的在採花時,鄭伯一轉身,撞上一名俏麗的女子。不小心將女子給壓在自己身下,鄭伯丟開手中的花,急忙想起身,一失手卻又跌了下去,將雙唇壓在女子的嘴上。

r兩人像觸電般,一臉的驚愕,卻泛著絲絲甜蜜。女子連忙推開鄭伯,他則拉起倒在地上的女子。

鄭伯:對不起,妳有沒有怎麼樣?

r鄭伯慌亂的幫女子檢查是否有受傷的地方,女子輕輕搖搖頭。

武姜:沒事,公子不用擔心。

r眼前帥氣的青年,令武姜紅了臉,不敢多看。回話後,又趕緊低下頭。

鄭伯:別慌,讓我看看妳。

r鄭伯緩緩的抬起武姜的下巴,對她的美貌驚豔不已。

鄭伯:妳是哪家的姑娘?叫什麼名字?今年幾歲了?

r深知這些問題她是大可不用回答的,畢竟她還是個待嫁姑娘,可是她情不自禁,無法拒絕鄭伯的懇切的眼神。

武姜:小女子姓姜,名敏兒,剛過十六歲生日。

鄭伯:許人了嗎?

r武姜聞言,又低下頭,沉默了好一陣子,當鄭伯以為她不開口時,她卻說話了。

武姜:剛被選進宮,榮嬤嬤說,再不久就會有冊封了。

r鄭伯像是被雷打到般震驚,第一次遇見想共度一生的女子,怎麼會是父皇未來的女人呢?

r鄭伯不可置信的看著武姜,旁觀的祭仲趕緊拉了拉主子的衣袖,要他不要忘了自己的身分。

r武姜雖不能理會他們主僕眼神流動的意義,但不自覺貪戀的看著鄭伯帥氣的臉龐,鄭伯感到她熱情的注視,不由自主的將她擁入懷中。

鄭伯:敏兒,敏兒,妳也是有感覺的,是吧?不是我一人動了情,妳也一樣受我吸引的,是吧?敏兒,敏兒。

武姜:……

r武姜欲言又止,自己怎麼能選擇未來的夫婿呢?一生註定奉獻在宮中了阿!她再次推開鄭伯,不說話只是搖頭。

鄭伯:我看到妳的眼睛裡也有著火花,妳不是無動於衷,我知道!

武姜:又怎麼樣呢?我註定是皇上的人,雖然不知道你身分為何,但有誰能和天子爭女人呢?

鄭伯:……,我去求,父皇會答應我的。

r話一說完,便急忙要轉身離去,武姜連忙拉住她的衣袖,不敢置信的望著他。

武姜:你該不會是當今太子寤生吧?

r鄭伯停下腳步,回過身,一臉嚴肅。

鄭伯:!我便是當今太子寤生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晴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