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好久不見

 

第一章

 

我來到,你的城市,走過你來時的路,想像著,沒我的日子,你是怎樣的孤獨。 

 

 

一個人,搭著車,在寒冷的天,把自己包得緊緊的,獨自來到這陌生的城市。不為什麼,只是想看看這個你成長的地方,在人來人往中找尋你的影子,彷彿這樣就能讓自己好過一點。

每一步都踏的紮實,目不轉睛的看著一旁的景物,想像你也曾經走在這條路上。伸出右手,做出牽手的姿勢,假裝你的手就和我的手牽在一塊,暖暖的,臉上露出滿足的笑容。

久違的太陽悄悄的露面,和煦的陽光照在我的身上,腳下的影子拖的好長好長。身邊的人不停的走過,面無表情,腳步忙亂,我堅持著我自己的節奏,認真享受這城市特別的寧靜,只有我感受的到的靜謐。

默默道別,在心中。

將今日命名為「再見之旅」,走過這一遭,將過去深埋在心中最深處。

沒有目地的走著,去體會,去感受,然後牢記。

你的溫柔我還記著,你的體貼我會深藏,臉上突有冰冰涼涼的感覺,以為是近期常出現的雨水,原來是我五味雜陳的眼淚。

沒有那麼容易將你拋在腦後,我知道,可是我會努力,沒有你的日子我也會活的很堅強很勇敢。

因為這是我對你的承諾,只為你的一句「長大了!」,我願意就此開始努力,多愛自己一點,盡全力照顧自己,每天開心的笑著,就算你不在我的身邊。

最後,淡忘。

 

繞了一圈,緩慢向過去告別,又回到方才下車的地方,在火車月台上佇足。

遠方來了一班班的火車,承載著許多人的想念,往下一個目的地邁進。眼光總捨不得移走,以為自己也跟著去了,沒有,還是站在原本的地方,流浪。

冷冽的風不斷的吹來,雙手搓揉著,希望能藉此感到些許溫暖。兩手放在口邊呼著氣,溫暖的感覺已經消失,取而代之的是無盡的冰冷。

不知道時間又過了多久,直到鈴聲響起,才喚回脫韁的思緒。

「寧,妳在哪裡?」沉穩的嗓音,莫名的總能讓我心情平靜下來。

告訴你我的所在之處,你只要我乖乖別動,等你來接我。

通話結束後,我笑了。

跟著你去,我不就又沉淪了嗎?那我剛剛的道別不就毫無意義了?

甩了甩頭,無計可施,因為我知道我永遠也拒絕不了你。

那個最溫柔體貼,最善解人意的趙健棋。

你總會在我最需要的時候出現,好比剛才,在你的家鄉遊蕩了這麼久,回到月台上等待時間一點點消逝,給自己再一個機會,如果等到天黑,你都沒有打來,我就隻身一人回去,如同我一早來到這城市的樣子,然後別了。

太陽漸漸西下,正準備重整行囊,再度踏上旅途時,你出現了,還要來把我帶走,這就是所謂的緣分吧!我寧可如此相信著。

 

認識你好久好久,你的好你的壞我都知道,我的一切也都不曾向你隱瞞。生日只相差一天的孽緣,讓你受我欺壓了好些年,我不知道你心裡到底是怎麼想的,可是我相信當我變成你的困擾時,你會親口告訴我。

有時候,總愛幻想自己是你甜蜜的負擔。

話雖如此,我還是很努力的在學習獨立,我不想真的變成你的負擔,這般糟糕的自己,會令我厭惡的。

收到你第一次送我的生日卡片時,你不知道我有多開心,這表示我也在你心上佔有一個小小的位置吧!

從沒想過有天對你會如此在乎,連好友拉著你多說了兩句話,心都會微微作痛。慘了,我知道,就此沉淪,起不來。

可是,我不後悔,這是我美麗的回憶,我青春的印證。

「人不輕狂枉少年」,所以我來了,原本想要默默的走回我原本的位置,你卻攔住我,要我如何灑脫呢?

 

分針走了十圈後,你面無表情的出現了,不說一句話,接過我厚重的包包,自顧自的往前走。

沒敢打擾你,我知道你在生氣,今天本來就是我任性妄為,早該想到有這種結果,所以我沉默。

接過你給的安全帽,不問要去哪,全然的信任,跟著你走,我不怕。

從機車內拿出一條印有紫色花紋的圍巾,輕輕的將它繞在我的脖子上。依然不笑,專心在手中的動作,面對你細膩的溫柔,我回以擁抱。

「本來要回去了呢!」說出原本的行程,將頭靠在你的身上,感覺來自你身上的溫度。「可是因為你留下來了。」

「妳一個女孩子在陌生的地方走著,有多危險妳知不知道?

你關心的口吻,讓我感到開心不已。輕拍著你的背,我說「不怕不怕!我這不是好好的在你身邊了嗎?什麼事也沒有。」

「既然來了為什麼不叫我來接你?

意料之中的問題,我自有辦法給予回應。

「怕你忙,不敢打擾。」是事實也是藉口,總不能永遠依附著你,我還是得飛,要飛就不要怕風雨,不要怕突來的未知。

我知道只要一通電話,你就會馬上趕到我身邊,可是,這真的是我要的嗎?

我寧可下一場賭注,賭我們的緣份,我們的心有靈犀。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晴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